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中正紀念堂轉型第11場願景工作坊 聚焦未來想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9-03 人氣:

中正紀念堂轉型第11場願景工作坊 聚焦未來想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的第11場願景工作坊,於1日下午在文化部的南海工作坊舉辦。這場邀約16名來自藝術、文化資產、人權等專業領域的參與者,包括藝術家、劇場工作者、文史工作者、教師、民間團體、政治受難者代表等,讓不同背景的專業者彼此理解,尋求凝聚共識基礎。該場次參與成員及議題設定銜接前面10場討論,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派員到場旁聽。

當日講座是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張維修博士,從不義遺址的調查及相關歷史圖片切入,說明中正紀念堂的沿革,而至今民眾以各自使用空間的方式,逐漸改變中正紀念堂的實質功能。張維修博士建議參與者超越中正紀念堂的本體,從國家戰略高度、全球城市區域競爭契機、首都核心區的空間解嚴,到轉型正義的社會實踐,分別就不同層次思考轉型涉及的議題。

第12場工作坊也是邀請藝文、人權、空間等專業人士參與討論,將於9月8日舉辦。為使未能到場的社會大眾也能瞭解工作坊的討論情形,並公開透明相關資訊,目前已完成的11個場次都辦理網路直播。完整內容同步在於網站的「出來講」(網址http:// cks.moc.gov.tw/event)以及「中正紀念堂轉型給問嗎」粉絲專頁直播,民眾也可到網站的「鍵盤討論」表達意見。

本場次邀約16名來自藝術、文化資產、人權等專業領域的參與者共同討論

▲本場次邀約16名來自藝術、文化資產、人權等專業領域的參與者共同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