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老文物、新體驗 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開展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9-04 人氣:

老文物、新體驗 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開展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首開國內先例,特別選定突顯老祖宗生活智慧的鄉土文物,以感官體驗導覽活動(sensory tours)的概念,自即日起至107年10月28日止,辦理「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活動。展覽中除了提供古今對比的生活器物,更透過口述影像多感官導覽、3D列印文物的觸摸操作,以及明盲雙視的觸覺圖等等設計,讓包括身心障礙者在內的所有朋友,都能在有趣的參觀體驗過程裡,具體感受古人設計生活工具的巧思。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為了強化服務到館多元族群的資源,在此次「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的軟硬體均已納入無障礙的設計考量。硬體上,考慮肢體障礙者及兒童的近用,在通道寬度、展示桌面深度、寬度、高度及桌面下空間、展示桌間距等,都做了對應的規劃;軟體上,除了費心從鄉土生活展示館現有文物中,挑選古今並列比較時、饒富趣味的先民文物之外,並針對最難獲得完整資訊的全盲視障者,準備了包括口述影像導覽、3D列印製作實際文物尺寸、國字和點字雙視的平面圖凹凸板、可以觸摸操作的模型等等設施,並放大展覽說明文字,服務年長及視力不佳的民眾,希望讓所有人、包括身心障礙者都能進入文化空間學習與休閒。

老文物、新體驗 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開展囉!

▲老文物、新體驗 先民智慧體驗式展覽開展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