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中央地質調查所知識推廣有成 結合出版勇奪金鼎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8-09-12 人氣:

中央地質調查所知識推廣有成 結合出版勇奪金鼎獎

(台灣TB新聞網)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近年積極推動地質環境教育,繼本(107)年6月獲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優等獎後,更跨域結合出版業以《億萬年尺度的台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的身世》一書在8月勇奪42屆金鼎獎殊榮。

《億萬年尺度的台灣》一書以台灣九座地質公園為背景,將專業的地質科學元素融入在地文化,藉由初觸地質知識的年輕作家,描繪出地質公園社區民眾對家鄉土地的熱情,自出版以來好評不斷,連續贏得2017 Openbook好書獎、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以及本屆金鼎獎,可謂是年度地質界及出版界大事,受評為「結合科學與文化研究,解碼台灣的地質歷史,堪稱跨領域的代表作」。

地質調查所為擴大社會參與,採取連結不同領域推廣地方特色地質的策略,將專業的地質知識科普化,《億萬年尺度的台灣》的出版,即為其中為促進民間自主投資地質推廣的佳績之一,該書除與讀書共和國-衛城出版社合作,也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交通部觀光局各風景管理處、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東華大學、台灣地質公園學會、台灣省應用地質技師公會、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凌網科技等多個單位專家學者的穿針引線下完成。

有關《億萬年尺度的台灣:從地質公園追出島嶼的身世》及其他地質資料可至該所「台灣地質知識服務網」、「地質出版品」、「地質知識網絡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央地質調查所知識推廣有成 結合出版勇奪金鼎獎

▲中央地質調查所知識推廣有成 結合出版勇奪金鼎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