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九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告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9-20 人氣:

第九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告轉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昨(19)日以創新線上直播方式公布第九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並宣告金音獎結合亞洲音樂大賞活動邁向國際品牌轉型願景,文化部長鄭麗君、本屆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視覺總監陳世川等人均出席,並邀請88顆芭樂籽主唱阿強、Joanna王若琳、鄭宜農一同揭曉本屆金音創作獎入圍名單。經統計,本屆報名收件數總計達2,003件,經評審團評審後計有101件作品入圍,角逐19個獎項,春天吶喊音樂節主辦團隊獲傑出貢獻獎。

部長鄭麗君表示,金音創作獎不只是頒獎典禮,而是一個凸顯台灣音樂人多元、原創力量的重要品牌。文化部從今年開始,啟動為期三年的金音獎轉型計畫,目標在打造出國際的亞洲音樂品牌,讓金音獎成為「國際指標性的音樂獎項」。在此轉型的大方向下,金音獎啟動變革,包括首創音樂節,在高雄和台北舉辦「亞洲音樂大賞」。以 Asia Rolling為主題,邀請國內超過五十個團體和國際六組頂尖音樂人來台共同交流演出,希望透過「亞洲音樂大賞」增加台灣音樂的國際聯結,也讓金音成為捲動亞洲音樂創作力的品牌,三年之後能成為亞洲創作樂團爭相競逐的一個指標性獎項。

本屆「傑出貢獻獎」由春天吶喊音樂節主辦團隊獲獎。「春天吶喊」音樂節在1995年開辦,是台灣第一個持續舉辦的大型戶外音樂節,也是後來無數台灣音樂節、音樂祭的鼻祖,對獨立音樂場景影響至為重大。亞洲音樂大賞活動(Asia Rolling Music Festival)將於10月19日(五)至10月21日(日)在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SPERO高雄舉行;10月24(三)至10月26(五)在台北三創Clapper Studio、10月28日(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及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第9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則將於10月27日(六)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詳情請上「第9屆金音創作獎暨亞洲音樂大賞」官方網站:http://gima.asiarolling.tw。

第九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告轉型

▲第九屆金音獎入圍名單揭曉 文化部長鄭麗君宣告轉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