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1661國姓來襲》奪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0-03 人氣:

《1661國姓來襲》奪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第9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昨(2)日在台北文創盛大舉辦,本屆金漫獎總計有136件作品參賽,最後共有23件作品脫穎而出角逐9項大獎!「年度漫畫大獎」由李隆杰《1661國姓來襲》獲得,評審表示今年得獎作品故事結構及畫風更趨穩定、精緻,能激起讀者強烈共鳴,展現台灣漫畫的高成熟度。

文化部長鄭麗君致詞時指出,今年台灣漫畫政策有三大突破,第一是翻轉漫畫的藝術定位,由文化部主辦的「故宮鄭問紀念大展」,用藝術的高度重新探索鄭問老師的世界,還給漫畫應有的定位。第二,政府首度在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中,納入對ACG產業的扶植,設「漫畫輔導金」,希望進一步鼓勵將原創漫畫轉化為動畫、戲劇、遊戲作品,催生台灣原生IP產業化,健全以漫畫出發的完整生態系。第三,拓展親近漫畫的管道,讓漫畫走入城市、走入生活,包括籌備許久的「漫畫基地」預計明年初正式開幕;將於台中設立的「國家漫畫博物館」也正緊鑼密鼓籌備,截至今年8月已徵集到超過2,100件台灣珍貴漫畫史料。

本屆「年度漫畫大獎」由兒童、少年、少女、青年漫畫獎得主中選出,競爭十分激烈,最後由李隆杰《1661國姓來襲》勝出。評審表示,《1661國姓來襲》既有史料新解的知性,又成功帶來娛樂效果,是漫畫表演魅力的極佳例證。

《第9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7日(三)晚間10點在台視主頻播出,歡迎全國漫畫迷們一同共享這份榮耀與喜悅,也繼續支持在漫畫產業上堅持理想的創作者們。

文化部青年漫畫獎與年度漫畫大獎-李隆杰《1661國姓來襲》

▲文化部青年漫畫獎與年度漫畫大獎-李隆杰《1661國姓來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