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出版界共同推動文化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10-05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期勉出版界共同推動文化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4日出席「第42屆金鼎獎頒獎典禮」時表示,金鼎獎如同影視界的奧斯卡,是出版界最高榮譽,他除恭喜得獎者獲此殊榮,並強調行政院已採取具體行動支持出版界,也懇請大家共同完成三件事情:

一、得獎固然是本身創作及天賦,但最基本的是出版及創作的自由是台灣珍貴資產,政府會與人民共同守護,讓未來有更多人在這塊自由的出版沃土蓬勃發展。

二、出版不僅是記錄文化、傳遞知識,更能呈現台灣創新求變的多元面貌,也是我國核心價值。

三、「文化台灣」是「五大國家發展方向」(五大施政目標)之一,期盼每個人都能瞭解台灣的歷史文化並以此為榮,才能團結合作,推動台灣繼續向前。行政院將增加預算支出,與大家一起合作,讓「文化台灣」在國際獲得肯定,並讓全體國人認同、更加團結。

文化部指出,特別貢獻獎由九歌出版社總編輯陳素芳女士獲獎,陳女士不但深得文學創作者信賴,她持續推動年度文選出版,呈現不同年代文學光景,並整理重要文學資產,保留台灣新文學百年風貌,同時鼓勵當代兒童文學創作,舉辦少兒文學獎,長達36年的文學編輯生涯,既是台灣文學出版史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第42屆金鼎獎頒獎典禮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第42屆金鼎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