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相聲大師吳兆南逝世 文化部長鄭麗君:永遠的相聲國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0-15 人氣:

相聲大師吳兆南逝世 文化部長鄭麗君:永遠的相聲國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相聲人間國寶吳兆南老師於107年10月14日辭世,享年93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深感不捨與懷念,並表示吳兆南老師的相聲是台灣說唱藝術第一人,也是永遠的相聲國寶。部長鄭麗君並指示同仁向家屬表達哀悼及關心,儘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文化部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吳兆南老師1924年出生於北京,拜師相聲泰斗侯寶林,收徒侯冠群、樊光耀、劉增鍇、劉爾金、郎祖筠、姬天語等,成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開啟相聲的輝煌時代。吳老師一生奉獻給相聲,獲獎無數,包括薪傳獎、金曲獎、金鼎獎等,亦曾獲選文建會民國100年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相聲類「人間國寶」。吳老師在獲得第20屆傳藝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當時他曾說:「年輕時說相聲為了活著,爾後活著為了說相聲」。吳兆南老師就是台灣相聲史上的第一人,演出的作品無數,留給世人無限的懷念。

文化部

▲文化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