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客家大戲「郭子儀征西」 新竹縣橫山熱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0-29 人氣:

客家大戲「郭子儀征西」 新竹縣橫山熱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傳統客家大戲展演是客家宮廟慶典中重要的民俗活動,新竹縣政府每年安排深受喜愛的客家傳統大戲深入地方巡演,讓在地鄉親一睹精彩的客家傳統戲曲。10月28日晚上7點特邀新樂園戲劇團假橫山鄉大肚永昌宮演出《郭子儀征西》再現客家表演藝術新氣象,縣長邱鏡淳以及出席議員張志弘一致認同傳統客家大戲對於地方活絡的重要性。

縣長邱鏡淳表示,2018新竹縣藝術歸鄉傳統戲曲巡演活動,深入地方讓鄉親就近可以看到優質的客家戲曲演出,此次邀請新樂園戲劇團為新竹縣傑出演藝團隊,團長劉秀鳳是新竹縣傳統戲曲界新生代小生,為了傳習在地文化,毅然決定自組戲班,投身傳統戲曲領域,以期能使「提著小板凳、和家人手牽手看戲」的溫馨畫面再度活躍於戲棚下,重現客家戲風華。

其中更值得鼓勵的是劉團長的兩位兒子,從小在客家戲劇的薰陶之下,年僅16歲的二兒子郭亦翔就替戲劇新編歌曲,更立志未來要考上戲曲學院,繼續傳承客家文化。

客家戲曲是客家族群共同的文化資產,歡迎各界客家鄉親、社團代表、文史工作者及對客家藝術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參與,體驗當代客家戲曲的風貌,新竹縣政府將持續辦理傳統戲曲至各地方巡演,期待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共同參與,落實到村村有藝文,讓在地文化充滿蓬勃的生機,活動詳情請搜尋「竹縣go藝思」,或電洽03-5510201#319。

客家大戲「郭子儀征西」 新竹縣橫山熱鬧登場

▲客家大戲「郭子儀征西」 新竹縣橫山熱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