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屏東客家傳統舞獅首次以聯隊形式展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1-05 人氣:

屏東客家傳統舞獅首次以聯隊形式展演

(台灣TB新聞網)屏東縣政府為積極傳承客家傳統舞獅技藝及六堆精神,自95年起持續辦理培訓計畫,至今邁入第13年。今年培訓獅隊有15隊,昨(4日)以聯隊方式齊聚台糖縣民公園,展現培訓實力。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表示,獅子是群居的動物,其生活習性大多以團隊合作方式增加存活的機會。客家獅隊回歸本質,以聯隊形式傳承技藝,除了展現客家團結的精神外,增進客家獅展演精彩度,讓客家獅永續傳承。

今年成果展演由陳冠良、簡文池、陳日章三位教練帶領包含新豐、高樹、內埔、僑智、萬巒、瓦磘、長興、富田、豐田國小,高樹、新園、內埔國中及新田社區、崙上社區,從不同面向分三聯隊方式演出,各個聯隊除了展現團隊默契外,在集訓過程中,也學習了六堆精神及武德教育,在傳承客家民俗技藝的同時,也達到了陶冶品格及發揚客家精神的目的。

屏東客家傳統舞獅首次以聯隊形式展演

▲屏東客家傳統舞獅首次以聯隊形式展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