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前館舉辦「史前陶器工藝技術國際工作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1-07 人氣:

史前館舉辦「史前陶器工藝技術國際工作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11月5、6兩日在史前館舉辦「史前陶器工藝技術國際工作坊」,邀請來自菲律賓、法國與台灣研究陶器的學者專家,以橫跨新石器至金屬器時代,著重陶器製作技術與風格傳統、民族考古學研究與史前陶器製作的經驗等主題分享,期待透過技術取向的工作坊,提供相關研究者及一般民眾共同探究史前陶器製作技術風采的機會。

史前館館長王長華表示:「史前館為國內第一座以史前和原住民文化為範疇的博物館,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思考如何以史前館豐富的館藏文物與國際研究接軌。今年有幸獲得文化部台灣行卷計劃經費支持,使我們得以進行考古學主題詮釋的主題性計劃,執行包含:史前館考古主題藝術駐村,舉辦國際專題研究工坊,以及史前館國際共寫平台的開發等三項重要工作。史前館希望透過文物研究專業化、透明化與國際化的方式,讓珍貴的典藏文物得以跨出保存櫃,成為解密過去的關鍵。」

史前館「史前陶器工藝技術國際工作坊」分為三大主題:第一項主題為東南亞史前陶器工藝技術,第二項主題為台灣史前陶器工藝技術,第三項主題為解析史前陶器工藝技術。

現場展示竹南蛇窯的實驗陶器燒製成品:「圓腹罐」與「折肩罐」

▲現場展示竹南蛇窯的實驗陶器燒製成品:「圓腹罐」與「折肩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