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孫超獲文化部「2018年國家工藝成就獎」殊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1-23 人氣:

孫超獲文化部「2018年國家工藝成就獎」殊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於昨(22)日舉辦「2018年國家工藝成就獎頒獎典禮」。

評審委員代表八方新氣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王俠軍致辭時表示,審查會經過九位審查委員嚴謹的入圍評定及決審會議討論,認為「孫超和台灣的結晶釉已經劃上了等號」,全體審查委員達成一致共識,評定結晶釉大師-孫超老師為今年度的得獎者,確實是實至名歸。

孫超老師高齡89歲,民國18年出生於中國江蘇徐州,歷經戰爭與顛沛流離,大時代的命運與機緣,讓他嚐盡了生命的苦與悲,因此造就他堅韌與不放棄的勇氣,也給了他一把掌握自己命運的鑰匙,成為成就他一生精彩的重要基石。在台灣只要說到結晶釉就會想到孫老師,也可以說「孫超和台灣的結晶釉已經劃上了等號」。

結晶釉是孫老師致力一生的志業,更是他念茲在茲,致力發揚光大的藝術,近50年的陶藝生涯,他不間斷地鑽研與創作的精神,正是工藝家一生追求卓越的最佳典範。部長鄭麗君致辭時表示,她代表文化部感謝結晶釉大師-孫超先生對於「台灣工藝」的奉獻,特別頒予他「國家工藝成就獎」的榮譽,肯定孫老師的藝術創作。

與會貴賓大合照

▲與會貴賓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