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台交73週年 「童話與傳說的交會」音樂會慶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1-27 人氣:

國台交73週年 「童話與傳說的交會」音樂會慶祝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18/19樂季重點主軸北國詩篇系列,以多位北歐作曲家經典作品呈現給樂迷,首場「童話與傳說的交會」將於12月1日晚上七點半在國台交霧峰演奏廳登場,這一天也正好是國台交創團73週年團慶,由曾獲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的台灣新銳指揮家吳曜宇擔任指揮,與國台交共同帶來挪威作曲家葛利格與丹麥作曲家尼爾森最具代表的作品,並演出作曲家鍾耀光取材自張愛玲經典作品所譜的《傾城之戀》。

音樂會擔任指揮的指揮家吳曜宇,自2013年贏得第53屆法國貝桑頌國際指揮大賽首獎、樂團票選獎與觀眾票選獎三大獎項後隨即展開指揮生涯,演出足跡遍佈歐亞,多次與國台交合作演出,獲得觀眾高度喜愛與肯定。音樂會將演出並列為北歐兩大最精彩戲劇音樂的挪威作曲家葛利格創作的第二號《皮爾金組曲》、丹麥作曲家尼爾森最受歡迎的管弦樂曲《阿拉丁組曲》,透過指揮吳曜宇細膩的詮釋,引領大家聆聽兩位北歐作曲家如何發揮想像力將童話與傳說寫進樂譜,用音樂說故事。音樂會還將演出作曲家鍾耀光的《傾城之戀》,這是作曲家取材自張愛玲經典作品所寫,分成不間斷的12個段落,並以四個音樂主題(時鐘主題、白流蘇主題、范柳原主題、傾城之戀主題)貫穿整部作品,呈現文學與音樂交織出最浪漫的邂逅。

指揮吳曜宇

▲指揮吳曜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