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部分作品換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2-04 人氣:

國美館: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部分作品換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聯手打造的「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目前正於國立台灣美術館盛大展出,該展以「花」為主題,呼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舉辦,呈現花卉在不同文化底蘊下萬般富饒的意涵。

此次展覽蒐羅四館的珍貴藏品,為了保護文物及藝術品,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的部分限展展品,將在展覽期間輪替展出。第一階段限展作品展期為10月6日至12月9日,第二階段為12月12日至明年2月10日,並規劃於12月10日至11日換展,其中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及東京富士美術館藏品之102展覽室,亦將配合換展作業於12月11日封閉一天,請欲前往參觀的民眾特別留意。

即將於12月9日下檔的第一階段限展作品計有25件,其中國立故宮博物院選展傳世唯一的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為此次展品中年代最早的作品,絕美的天青色釉色彷若初晴的天空,使此件溫酒器具顯得溫潤典雅。

此展透過總策展人蕭瓊瑞教授的擘劃、四館策展人的統整與詮釋,探討不同文化中有關「花卉」在藝術創作中的意象與特質,是一場老少咸宜,同時又具有深度學術論述基礎的展覽。此展展期至2019年2月10日,竭誠歡迎大家把握展出時間,一探這場集結四大美術館所累積的豐厚美術研究資源所呈現的繁花盛宴。

國美館「花之禮讚」展出故宮院藏之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將展至於12月10日

▲國美館「花之禮讚」展出故宮院藏之北宋汝窯〈青瓷蓮花式溫碗〉將展至於12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