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文學館辦理「文化體驗教育」前進偏鄉散播文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2-05 人氣:

台灣文學館辦理「文化體驗教育」前進偏鄉散播文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與國立台灣文學館於10月2日、16日及12月4日辦理推廣閱讀體驗活動,前進高雄市龍肚國小、台南市青山國小及雲林縣斗六國小,以台文館出版之《台灣兒童文學叢書》為教材,規劃國小低、中、高年級的分齡閱讀體驗課程,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台灣資深兒童文學作家和作品,將台灣文學種子深植到偏鄉學子心田。

文化部推動的「文化體驗教育計畫」,希望將豐富的文化體驗資源帶入學校,讓孩子有機會在課堂時間接觸藝文活動,讓藝術向下扎根。此次參與活動的學校以偏遠地區為主,其中雲林縣斗六國小雖不屬於偏遠地區學校,但校方表示此前該校並無辦理過閱讀體驗課程,能有機會參與此次活動,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

此次活動以台文館出版之《台灣兒童文學叢書》為教材,運用《雪地和雪泥》、《跟太陽玩》、《兩個衛兵》等繪本,設計互動、遊戲的方式進行分齡閱讀體驗。此外,此次活動也帶領孩子認識童詩,透過影像、感官、身體律動、觀察自然環境等方式,讓孩子對童詩有更多的想像。

此次文化體驗活動,嘗試將不一樣的閱讀體驗帶到偏遠學校,希望藉由孩子們愛聽的故事,及各種有趣的小活動,透過沉浸式的環境,培養孩子們的藝文欣賞及表達能力,並在過程中發現閱讀課程並不枯燥,進而愛上閱讀並享受閱讀的樂趣,讓文學的種子散播得更遠更廣。

青山國小師生歡迎台文館和閱讀團隊到訪

▲青山國小師生歡迎台文館和閱讀團隊到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