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 週日午後文化饗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8-12-17 人氣: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 週日午後文化饗宴

(台灣TB新聞網)16日在宜蘭演藝廳,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帶來的《丈母娘看婿郎》客家精緻大戲,陪伴宜蘭鄉親度過美好的週日午後。

「收冬戲」是客家人的傳統民俗,每年農曆十月過後,藉著「酬神戲」來報答眾神庇祐及作物豐收,同時祈求來年風調雨順,「收冬戲」除了祈福還願,更是客家族群凝聚認同感的活動,一庄輪過一庄的演出,滿足了傳統客庄休閒需求,亦呈現出多元的客家表演藝術樣貌,因地制宜地成為了台灣傳統客家庄中最受歡迎的娛樂活動,更成為早期移民重要的精神支柱。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來自苗栗後龍,成立至今已超過30年,巡迴演出超過3萬場次,也數次進入兩廳戲院以及遠赴世界各地演出,成功將客家戲曲發揚光大,站上世界舞台揚名國際。睽違15年,榮興劇團再度踏上蘭陽平原,帶來精緻客家大戲《丈母娘看婿郎》,由當家小生蘇國慶、百變精靈陳怡如、新秀演員劉姿吟三位優秀演員主演;情節生動、逗趣詼諧,以戲曲傳統元素融合現代劇場藝術,營造曲折多變而緊湊的劇情,丈母娘看女婿愈看愈有趣的詼諧逗趣,逗得台下觀眾莞爾一笑。

宜蘭縣政府也特別安排了「請您跟我這樣說」客語互動小遊戲,邀請所有嘉賓朋友學說客家話,這次在宜蘭演藝廳舉辦的客家大戲展演,參與人數非常踴躍,座無虛席,精湛的演出為宜蘭鄉親帶來美好週日文化饗宴。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 週日午後文化饗宴

▲榮興客家採茶劇團 週日午後文化饗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