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正好的德國故事超展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2-19 人氣:

2019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正好的德國故事超展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2019年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019年2月12日至17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辦,今年書展主題訂為「讀書正好Time forReading」,期待以書展帶動閱讀成為一種美好的日常。

台北國際書展在1998年首次設立主題國並邀請德國擔任,在睽違20年後,德國再度應邀,且在德國外交部的支持下,由台北歌德學院以及法蘭克福書展公司共同策畫籌辦。展館以「德國故事GermanStories」作為中心精神,運用各種靜態和動態的方式展演故事的多重面貌,對台灣讀者介紹德國的圖書特色。為了強調與參觀者的互動,只要來德國館的訪客們,都能分享他們與德國的連結,甚至創造新的德國故事。

「主題國館」展館規劃,以一條貫穿主題國場地的走道,象徵「故事線story line」,並在走道上設置3-5台英文古董打字機,邀請民眾用打字機與印章,以自己熟悉的語言,寫下自己與德國之間的點滴。展場另一角則呈現「包浩斯」概念,2019年正值包浩斯邁入一百週年,主題國館將規劃特展,打造吸睛的「包浩斯劇場」,透過展品、體驗活動及舞蹈影片,讓民眾可以更了解包浩斯的奧妙。此外,德國主題國館將邀請黃金陣容的作家到台灣,與台灣作家對談,並和讀者分享創作理念,也特別邀請來自萊比錫的男聲無伴奏合唱團amarcord,將與書展參觀來賓用無國界的音樂語言交流。

「國際作家」向為台北國際書展亮點之一,今年邀集許多世界各國重量級作家來台共襄盛舉,眾星雲集,為2019書展增添話題。其中主題國德國特別邀請13位熱銷作家,有台灣讀者相當熟悉的《罪咎》作者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以及《獵眼者》心理驚悚作家費策克(Sebastian Fitzek)等;廣受全球大小朋友喜愛的繪本名家薛弗勒(Axel Scheffler)也將首次登台,另外包浩斯德紹學院(Dessau)的院長畢特納博士(Regina Bittner)則會發表專題演講。其他還有來自美、日、中國大陸及香港等地作家,豐富的作家活動,精彩可期。

台北國際書展是讀者、作家和出版社共聚的閲讀饗宴,也是文化閲讀體驗教育的最佳場域之一。文化部持續邀請台北、新北、基隆三個城市,共同辦理「城市在閱讀」活動,串聯各地百餘場閱讀活動,透過此一閱讀活動,鼓勵全民閱讀。並首推「台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行動書車快閃講座,預先將書展內容帶到民眾面前,讓讀者感受原創插畫的筆觸,驚喜預見台灣波隆那30年精選創作。書展期間正值開學第一週,因此規劃「開學趣書展」活動,希望捲動老師帶著學生走出學校,進入書展,實現多元互動的文化閱讀體驗教育。詳細資訊請見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www.tibe.org.tw。

2019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正好的德國故事超展開!

▲2019台北國際書展 讀書正好的德國故事超展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