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故宮珍寶展明年二月首度前進南半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12-24 人氣:

故宮珍寶展明年二月首度前進南半球

(台灣TB新聞網)為推動博物館國際交流及落實館際合作,國立故宮博物院於23日宣布,明(108)年2月將遠赴澳大利亞雪梨新南威爾斯藝術博物館,盛大推出「天地人: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展品包含精選書畫、器物及圖書文獻等館藏文物,共計87組153件,展期自明年2月2日至5月5日止,歡迎澳洲民眾共同認識、欣賞華夏文化獨樹一格的美學風格。

故宮表示,故宮長期以來努力推動國際文化交流不遺餘力,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教廷、日本等多所博物館維持友好合作關係,除了積極推展院內各項展覽外,也致力於國際間的文化交流,經常向海外著名收藏機構借展,同時也成功策劃許多赴國外的展覽。過去雖然已有多次文物赴國外展出的紀錄,卻從未在南半球地區展覽過,希望這次與新南威爾斯藝術博物館的展覽交流能成為2019年全球藝術博物館界的年度盛事之一。

「天地人: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以「天地人」三才的觀念為主軸,呈現出華夏文明中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常年在故宮內著名人氣展品〈肉形石〉更是此次赴澳展的熱門焦點,前兩次在日本九州及美國舊金山展出時,皆引起當地觀眾的熱烈迴響,預計明年在澳洲也能掀起一波新的〈肉形石〉風潮。

故宮指出,期待能透過這些精彩的古代藝術品,啟發民眾去面對人類目前所面臨的困境,同時進一步去思考,隱含在這些精湛藝術品背後的智慧哲理,是否有值得現代人借鏡的地方,並從中找出人類與自然之間更和諧融洽的共存模式。

雕橄欖核小船

▲雕橄欖核小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