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東:米鄉四季「稻亦有道、與米對話」文物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1-07 人氣:

台東:米鄉四季「稻亦有道、與米對話」文物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民以食為天,長久以來米飯就是台灣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要角。以每個人日常食用的「米」為主題,【米鄉四季「稻亦有道、與米對話」文物特展】自108年1月10日至3月20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生活工坊展出,並於1月10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開幕茶會,邀請民眾一探台灣稻米文化的奧秘。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東部米的美名享譽國內,縱谷線的富里、玉里、關山與池上都以出產優質稻米聞名。稻米文化作為花東不可或缺的一環,值得深入挖掘。這次特展邀請台東縣關山鎮農會策劃,以稻米的栽種、製米過程與農村文物展示呈現東部稻米文化三大面向,盼望以生活美學的角度出發,讓民眾探索稻米文化的更多可能。

策展單位台東縣關山鎮農會表示,展品規劃由日常生活出發,包括糙米、胚芽米與精製白米的差別;湯圓、紅龜粿等節慶米食的材料與製作過程等,希望藉由展出讓民眾更珍惜糧食,進一步推廣對米食的愛好。

展覽期間,除了靜態展示之外,另規劃一系列的講座及體驗課程,免費提供民眾體驗。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s://www.ttcsec.gov.tw;報名請至line搜尋官方網站:「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加入好友報名或電洽089-814903。

台東:米鄉四季「稻亦有道、與米對話」文物特展

▲台東:米鄉四季「稻亦有道、與米對話」文物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