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全國首次寒假豐年祭 台東縱谷500位阿美族人盛裝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1-21 人氣:

全國首次寒假豐年祭 台東縱谷500位阿美族人盛裝登場

(台灣TB新聞網)放寒假首日,全國史上頭一次的台東阿美族「雙收豐年祭」,昨(20)在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盛大登場,為今年度「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系列活動揭開撼動人心的序幕,500位老中青三代阿美族人盛裝參加,由耆老領唱百年傳統歌謠,族人牽手圍圈齊跳大會舞並大聲唱和,傳達對大自然賜予豐收的謝意,會場迎賓大道的入口意象是由部落族人合力打造的巨型大魚簍,象徵阿美族人樂於分享豐收的喜悅。副縣長張志明肯定水保局與鄉鎮公所及農會的策劃,也希望能成為縱谷地區的新明珠。

該活動為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分局長王志輝所規劃的「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系列活動之一,今年舉辦場地為甫獲工程金質獎優等的池上農會花海大地劇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保局台東分局、台東縣政府、池上鄉公所、關山鎮公所、鹿野鄉公所及池上鄉農會等六個單位,共同在兩期稻作都豐收後的農閒時擴大辦理「雙收豐年季」,讓阿美族人在涼爽天氣穿戴傳統服飾參加,感謝祖靈和土地賜予兩期稻作的豐收,並祈福隔年繼續眷顧族人賜予五穀豐收。

除了「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系列活動「雙收豐年祭」,讓人感受阿美族節慶氛圍及在地傳統文化及豪邁的「原」味魅力外。1月下旬至2月下旬為期一個月的縱谷花海,是民眾農曆年及寒假不能錯過的賞花打卡走春的最佳選擇。更多相關活動訊息上活動官網https://goo.gl/s5e8jo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goo.gl/R8b5wz查詢。

全國首次寒假豐年祭 台東縱谷500位阿美族人盛裝登場

▲全國首次寒假豐年祭 台東縱谷500位阿美族人盛裝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