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德國館精彩巨獻不容錯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13 人氣:

2019台北國際書展盛大開幕 德國館精彩巨獻不容錯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2019年「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於昨(12)日上午在世貿展覽館隆重展開,副總統陳建仁及文化部長鄭麗君及政務次長蕭宗煌親臨開幕典禮。今年書展以「讀書正好」為主題,呼籲民眾時時都是閱讀好時間,處處都是閱讀好地點。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自由開放的出版文化,是台灣無可取代的珍貴資產。每年台北國際書展,不但是台灣的大事,也是國際出版產業重要的交流平台,透過書展,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增進彼此瞭解跟友誼。閱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隨著科技改變及閱讀習慣的改變,出版市場受到越來越嚴格的考驗,希望民眾一起來逛書展,為自己選購喜愛的好書。

今年的書展擴大辦理「城市在閱讀」活動,串聯各地圖書館、藝文沙龍辦理閱讀推廣活動,並特別在開學第一週推出「開學趣書展」活動,鼓勵全國各中小學生開學來逛書展,該活動吸引來自全台各地共計200餘個班級,約7000名師生參與,讓學童走出校園走進書展最佳的文化體驗教育場域,體驗閱讀的樂趣,文化部亦補助已報名活動的偏遠地區學校學生,讓小學、國中及高中不同世代響應「讀書正好」活動。

文化部誠摯邀請全國民眾踴躍參觀書展及購書,一起享受書本及閱讀的美好!相關活動訊息歡迎至「2019台北國際書展」官網查詢:http://www.tibe.org.tw/。

文化部副總統陳建仁(中)、文化部長鄭麗君(右)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左)

▲文化部副總統陳建仁(中)、文化部長鄭麗君(右)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