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9-02-14 人氣: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燈會為配合元宵燈節,13日起有一系列來自對岸的國際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接連上演,分別在南投埔里糖廠、南投主燈會水舞廣場演出,首場表演由安塞腰鼓打頭陣,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安塞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楊小虎、埔里鎮長廖志城、縣議員林芳伃、陳宜君都到場,與埔里鄉親一同欣賞這悠久歷史傳承的精彩表演。

有天下第一鼓之稱的陝西安塞腰鼓此次是第2年來台表演,演出時百人上場齊跳舞、擊腰鼓,氣勢非凡,分為男子腰鼓、老年腰鼓、女子腰鼓等形式登場,並結合在地團體曼暉舞蹈團,分別帶來截然不同的展演氛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欣賞。

陝西安塞腰鼓14日與曼暉舞蹈團、15日則與佳吟舞蹈團合作演出,埔里場結束後,15、16日將在南投主燈區水舞廣場登場。

縣長林明溱表示,安塞腰鼓已有2千多年歷史,很高興能邀請到南投配合埔里水上燈會表演,為燈會增添不少光彩,埔里場次結束後將移師至南投燈區,此外,著名的重慶銅粱火龍、浙江百葉龍與九獅圖也即將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共襄盛會。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

▲南投燈會三大非物質文化遺產 安塞腰鼓打頭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