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轉世花木蘭」當代藝術展 探索性別的流動與認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20 人氣:

「轉世花木蘭」當代藝術展 探索性別的流動與認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自2月22日至4月6日推出2019年春季全新特展「轉世花木蘭(Mulan, Make Up!)」。這場結合影像、裝置、繪畫、行為表演及聲音藝術的複合性展演,由多位台灣及洛杉磯藝術家共同參展,借用文學及漫畫經典「花木蘭」與「美少女戰士」中的「變身」概念,呈現身分認同的流動及慾望的幻化過程,挑戰傳統的二元性別觀念。

策展人余政達表示,展覽共有4位台灣藝術家參與,侯俊明將帶來《身體圖》系列最新作品,探討人類對身體慾望的匱乏與追尋;林人中以「狐仙」為題,現地製作一對一的「演出服務」,探討狐仙轉世在流行文化中呈現出的各種樣貌;羅智信在《等待中、開放中、消亡中》以現成物為主題,於鏡面印上80年代對抗愛滋病的文宣圖像,並與觀看者影像重疊;Su MiSu攝影作品《延洲女子傳奇》則以道教信仰中的觀音菩薩作為想像對象,隱喻近年快速擴散於資本社會中的網紅現象。

「轉世花木蘭」於2月22日在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開幕,將由藝術家林人中及巴斯蒂安.赫南德茲帶來行為藝術表演。3月2日在洛杉磯市中心Human Resources藝文空間也將舉行一場特別放映暨表演派對活動,由林人中、「Mutant Salon」及其他當地藝術團體共同參與演出。更多展覽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s://yuchengta.wixsite.com/mulanmakeup。

侯俊明《身體圖》

▲侯俊明《身體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