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影星邱澤獲大阪亞洲影展「亞洲之星」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21 人氣:

台灣影星邱澤獲大阪亞洲影展「亞洲之星」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甫公佈台灣影星邱澤去年主演電影「誰先愛上他的」獲得該影展一年一度的亞洲影人大獎「亞洲之星獎」,文化部長鄭麗君獲悉後已請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代為祝賀。邱澤將出席3月14日在大阪梅田影城的頒獎典禮及座談會。

「亞洲之星獎」係針對亞洲國家中對電影有卓著貢獻,且演技最受各界期待的電影演員,獲獎者可在影展方主辦座談會談論從影經過及未來抱負,邱澤獲得此項殊榮,不但是個人演技受肯定,也是台灣電影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難得機會。

本年第14屆大阪亞洲影展將自3月8日起在大阪市區各大戲院展開10天,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另與影展合作推出台灣特集「台灣電影文藝復興2019」將同時在大阪市內影城展開。參展作品有邱澤主演的「誰先愛上他的」、林孝謙導演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楊力州的感人紀錄片「紅盒子」及「小死亡」、「氣」、「楔子」、「2923」等四部短片,預計自3月8日起在大阪梅田影城及朝日電視台ABC戲院上映。文化部盼受邀影片在大阪影展後有機會在日公開商業映演,以期有助台灣電影進軍國際電影市場。

文化部

▲文化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