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推出2檔數位藝術創作徵件獲選展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25 人氣:

國美館推出2檔數位藝術創作徵件獲選展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即日推出2檔數位藝術創作徵件獲選展覽「黃偉軒:和光同塵」及「Contours舞・界・線」,昨(24)日舉行開幕式,由國美館副館長陳昭榮主持,藝術家黃偉軒及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出席,並親自為現場貴賓及民眾導覽作品。副館長陳昭榮表示,國美館推動數位藝術多年,自2011年開始每年透過數位藝術創作案徵件鼓勵藝術家提出具創新性及實驗性的創作計畫,並將優秀的數位藝術家及作品推薦給大眾。國美館近期逐步進行館舍軟硬體的升級,展場設備也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導入更高階的數位設備,更能完整呈現藝術家的創作。副館長陳昭榮特別強調,黃偉軒的作品名稱〈和光同塵〉來自老子《道德經》,體現一種新的境界;而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在作品〈Contours舞・界・線〉帶領觀者至澳洲的五百萬年湖泊喬治湖,體驗舞蹈、身體、地景、影像等各層面的相互對話。

「黃偉軒:和光同塵」透過12台55吋高畫質窄邊框的商用顯示器引導觀眾反思生活的痕跡能否重現,「Contours舞・界・線」則讓觀眾在進入360度環景空間時,猶如置身於作品之中,進入影像與舞者共同的時間性。「黃偉軒:和光同塵」、「Contours舞・界・線」分別於時光天井及108展覽室展出至4月28日,邀請各界蒞臨觀展。展覽相關訊息可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國美館陳昭榮副館長(中)與藝術家黃偉軒(右2)、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左起)合影

▲國美館陳昭榮副館長(中)與藝術家黃偉軒(右2)、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左起)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