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盛大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02-26 人氣: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盛大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 CIADFF (Chiayi International Art Doc Film Festival)今年正式走入第六年,持續聚焦於「藝術紀錄」領域,呈現影像紀實的多采面貌。今年以「激進的天堂(Radical Heaven)」為主題,聚焦於自我與外在環境之連結,以藝術探尋自身價值的同時,為生命臨摹更準確之定位。此屆影展彙集國內外優秀藝術紀錄片作品,總計有32部紀錄片作品參展。其中有2部影片世界首映、6部亞洲首映、6部台灣首映,以及11部影展首映,此屆延續去年好評,規劃多部於藝廊、美術館展品、線上串流、電視頻道等管道之影片,呈現更多元之影視作品。

嘉義市結合固有的「畫都」與「音樂」二大元素,並佐以「影像紀錄」的概念,從2014年起舉辦首屆的「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以藝術紀錄為主軸,拓展城市國際視野。今年更以社會關懷、藝術鑑賞、及個人探索角度切入,以「激進的天堂 Radical Heaven」為主題,延伸主體性與外部環境的相互疊加,揉蘊出更為深層的觀影體驗。而影展自創立起就不斷強調的「大南方精神」,更藉由此次的影片選擇更為彰顯,藝術總監黃明川表示,南方並非單純指涉地理上的南方,更同時兼具非主流、弱勢和被壓抑的南方精神,而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的使命就是不斷發掘這些進不了主流影展的優秀作品。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活動辦理於3月15日起至3月30日期間,每週五至每週日在嘉義市文化局演講廳準時播放,教育推廣放映場次則於25x40藝文空間以及嘉義舊監宿舍群(矯正塾1921)巡迴放映,所有場次皆免費入場。更多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2019.chiayi.film/)與活動官方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iadff)查詢。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嘉義市、欣賞優秀藝術紀錄片,並感受嘉義市獨有的藝術文化。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盛大登場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盛大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