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傳統戲曲任意門,遨遊戲曲藝文天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27 人氣:

2019傳統戲曲任意門,遨遊戲曲藝文天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台灣豫劇團,108年3月5日起至24日止,在岡山文化中心辦理「2019傳統戲曲任意門」系列活動,帶領喜愛傳統藝術的觀眾們免費享受為期20天,總計47場的豐盛藝文饗宴,歡迎喜愛傳統藝術的朋友們盡情遨遊於戲曲藝文天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濟民於記者會表示,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目前共有三大園區,包含每年有百萬遊客入園的宜蘭傳藝園區、位於台北士林的台灣戲曲中心及預計三年後落成的高雄傳藝園區,專責推動傳統藝術之推廣、保存及傳承。台灣豫劇團2013年與高雄市文化局合辦「傳統戲曲任意門」,在岡山文化中心駐館辦理,打破以往送戲上門「被動式」的接受,轉化為「主動式」的參與戲劇活動,讓民眾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來感受傳統戲曲之美。期待未來高雄傳藝園區落成後,能與岡山文化中心互相搭配,活絡南部地區的藝文環境。希望藉此活動能縮短城鄉文化資源落差,也落實文化部的文化近用、文化平權及文化體驗教育等政策,帶領大家打開每一扇任「藝」門,遨遊戲曲天地。詳情請洽台灣豫劇團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iwanBangZi。

海洋保衛戰 由古都木偶劇團與臺灣豫劇團共同演出

▲海洋保衛戰 由古都木偶劇團與臺灣豫劇團共同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