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世紀鹿谷風華百年檔案展 7日起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3-07 人氣:

世紀鹿谷風華百年檔案展 7日起展出

(台灣TB新聞網)繼「檔案有憶事–百年茶鄉攝影展」,南投縣鹿谷鄉戶政事務所推出「世紀鹿谷-風華百年檔案展」,於3月7日上午10點在鹿谷鄉戶政事務所正式開幕,彬彬社文化協會理事長汪鑑雄於現場解說黃錫三秀才的生平軼事,展期至3月21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特展以早年「鹿谷第一文社彬彬社黃錫三秀才的文物」為主軸,輔以彬彬狀元筆、鹿谷早期老照片及鄉農會早期製茶圖片等,並有彬彬書院舉人、秀才的人形立牌供民眾拍照,展覽內容豐富且多樣化。

號稱全台最大的彬彬社鎮院之筆「彬彬狀元筆」,也將在這次檔案展中展出,該毛筆重約50公斤,筆身約250公分,須3、4人合力才能揮毫,非常有看頭,讓莘莘學子觸摸後可鼓勵用功讀書、學業順利。

理事長汪鑑雄指出,鹿谷文風於清朝時期就相當鼎盛,當時共有5大詩社,其中以彬彬社最受注目,社中以在160年前重整彬彬社的黃錫三秀才貢獻最多,保存的文物也最多,此次提供黃秀才的文物計有家書、書法、讀本及聘書等,彌足珍貴,非常值得參觀,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世紀鹿谷風華百年檔案展 7日起展出

▲世紀鹿谷風華百年檔案展 7日起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