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展現台灣豐沛圖像生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3-27 人氣:

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展現台灣豐沛圖像生命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球最大的童書盛會,2019年將於4月1至4月4日舉行,今年台灣館以「山裡的圖書館Taiwan! Library behind the Mountain」為主題,敘寫台灣圖像原創的熱情、多元與開放,並推出精采插畫家陣容,邀請張蓓瑜、陳致元、吳欣芷、安哲與黃郁欽5位優秀創作者參展。

今年台灣館由插畫家鄒駿昇策展,以「山裡的圖書館Taiwan! Library behind the Mountain」為主題,規劃「Paradise動物主題特展」,為國際推介台灣30位優異創作者蘊含動物元素的插畫作品。展場分為「動物主題書區」、「推薦插畫家區」、「台灣精選好書區」、「數位出版品區」、「出版社專區」以及「版權洽談與活動區」等區域,展出關於台灣風土人情的特色童書繪本,計523本作品。

台灣館亦推出精采的插畫家陣容,邀請5位在各自專業領域深耕多年,風格獨特並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創作者,包括以《班雅明先生的神秘行李箱》入選「德國最美麗的書」獎項的張蓓瑜,享譽國際的陳致元、深耕插畫界30年的黃郁欽、斜槓跨界的安哲,以及多次入圍波隆那插畫展的新秀吳欣芷,於展期間舉辦講座及簽名會。

此外,書展期間亦延請曾指導4部作品榮獲拉加茲童書獎優選的法國Actes Sud藝術總監Kamy Pakdel,與台灣插畫家一對一討論作品概念和走向,期望藉由深度的對話,協助插畫家們創作銜接國際需求的出版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