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Fresh Taiwan連續三年進軍國際授權展,2019迎來絕佳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3-28 人氣:

Fresh Taiwan連續三年進軍國際授權展,2019迎來絕佳成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為拓展台灣優質原創角色IP,文化部每年以「Fresh Taiwan」國家品牌館,參與國際大型授權展,帶領台灣原創作者、角色品牌、經紀人進軍國際市場。Fresh Taiwan台灣原創館已連續三年參與上海、日本國際授權展,不讓歐美日角色專美於前,台灣角色走出自己的定位,除外型清新可愛之外,更擅長深刻描繪時下青年的反諷幽默,時而自嘲時而自戀,以角色跨越國籍界線,引起同世代共鳴。

2019日本授權展(Licensing Japan) 將於4/3-4/5於東京國際展示場開展,該展亦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文化創意產業綜合展覽會Content Tokyo 的展覽之一,去年共有1,540家廠商參加,匯集來自亞洲和世界各地品牌人物及最新授權內容。

此次文化部委託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帶領10個台灣原創角色參展,此外,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參展徵集的15家廠商,也分別在授權區(Licensing Japan)、動畫區(Production/Studio Expo)以及AI區(AI Expo)共同展出。

於展會期間,此次參展的10個台灣原創角色受邀至表參道人氣文具咖啡店Bunbougu Café進行為期一週的快閃展售,Bunbougu Café為東京角色創作者聚集交流的知名商店,在當地擁有極高的討論度,除跨海展示各品牌的精彩複製畫作,並推出展期限定的販售商品。相較於日本授權展的商務洽談性質,透過與實體通路結合,更拉近了角色與當地民眾的距離,將台灣原創角色直接引入東京創作者的核心討論圈,也為台灣角色品牌未來發展另辟蹊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