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讚揚莊嚴畢生成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4-03 人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讚揚莊嚴畢生成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國父紀念館自3月31日至5月26日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一生翰墨故宮情-莊嚴120週年紀念展」,莊嚴先生是文物專家、書法家,也是藝術史學者,曾任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他參與北京故宮的清點、開館、南遷,以及現今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創建與發展,典守故宮文物長達45年,其一生彰顯台灣文化延續、傳承中華文化的重要過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4月2日前往國立國父紀念館參觀展覽,特別表示此次展覽不僅展出莊嚴老師書法藝術上面的成就,同時將跟隨國民政府來台的當時大陸最優秀文人、藝術家間交往情形、故宮文物遷移保存的歷史完整展示。對了解那個大時代的的變遷,此次展覽是最佳的場域。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則表示此次展覽是該館「中山國家畫廊」所規劃的紀念展中展區最大、展期最長、展件數量最多、講座辦理場次最多。2日首先由莊嚴先生四子,資深攝影家同時也是此次展覽的策展人莊靈先生主講「父親莊嚴與湛藝莊門的故事 」,接下來4月13日(六)、4月21日(日)、4月27日(六)、5月3日(五)、5月11日(六)5場講座,分別邀請故宮前副院長張臨生、華梵大學藝術學院院長黃智陽、台灣印社社長陳宏勉、漢聲雜誌發行人黃永松、藝術學者莊伯和主講。

此次展覽分為「故宮半世紀」、「書道幽光」、「翰墨知交情」、「湛藝莊門」等四個區塊,展出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各界踴躍參觀。相關展覽及講座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台(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莊靈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