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年羹堯傳奇》再現傳奇經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4-09 人氣: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年羹堯傳奇》再現傳奇經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台灣戲曲藝術節」為文化部轄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所舉辦大型藝術節慶,今(108)年邁入第二屆。傳藝中心規劃國寶級大師陳錫煌,演出《年羹堯傳奇》,將於4月12日至4月14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演出三場,讓觀眾感受傳統偶戲之美。

主辦單位傳藝中心表示,為有效進行傳統藝術推廣與紮根,並落實文化部無形文化資產再生與發展的重要政策,也表達對民間傳統藝術藝師及其傳承者的鼓勵與敬意,去年「戲曲台灣」單元就規劃邀請知名南管藝師吳素霞與其門下弟子共同演出南管七子戲《陳三五娘》,以精緻的七子戲身段與唱腔,再現台灣戲曲豐沛的能量與元素,此屆「戲曲台灣」單元將由國寶級陳錫煌大師率門下弟子們所組成的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製作家傳經典好戲《年羹堯傳奇》。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成立於2008年12月。團長陳錫煌受父親李天祿啟蒙,是一位集表演及製作技藝於一身的全方位藝師,獲行政院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傳統藝術」及「國家級古典布袋戲偶衣飾盔帽道具製作技術」保存者,更獲得第一屆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的殊榮。為能推廣與傳承布袋戲成立劇團,率領旗下弟子演出傳習不綴。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年羹堯傳奇》再現傳奇經典

▲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年羹堯傳奇》再現傳奇經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