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詩人陳育虹赴法參加「文學之夜」朗讀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5-21 人氣:

台灣詩人陳育虹赴法參加「文學之夜」朗讀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曾在2017年以詩集《閃神》獲得聯合報文學大獎的台灣詩人陳育虹將於5月25日參與法國「巴黎外國文化中心論壇」舉辦的「文學之夜」朗讀活動。陳育虹為此次「文學之夜」挑選朗誦作品10首,將有譯者羅蕾雅女士以及旅法台灣演員楊宜霖分別擔任口譯及現場法語演出。

文化部駐法國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為了促進台灣的新詩外譯,自2017年起與瑟希出版社合作,推出「台灣詩」叢書系列,每年固定出版3本台灣詩人選集,為台灣文學在法推廣創造更多契機,並邀請詩人赴法參加活動。2017年曾邀請詩人夏宇參加「文學之夜」。

法國以出版人文思想和文學譯著知名的瑟希(Circé)出版社於去年底出版了陳育虹詩選 《我告訴過你》 (Je te l’ai déjà dit) 法文譯本,內容選錄陳育虹2002年至2016年間的80多首創作,由任教於里昂第二大學東亞學院的中文教授羅蕾雅(Marie Laureillard)翻譯。

「文學之夜」(Nuit de la littérature)是駐巴黎各國文化中心於每年5月最後一個週六聯合舉辦的活動,今年邁入第7屆。舉辦方式是由參與的各國文化中心分別推薦一本本國作者近年在法出版的文學作品,邀請作家出席,並由譯者及(或)演員陪同,朗誦演繹作品。

台灣詩人陳育虹赴法參加「文學之夜」朗讀活動

▲台灣詩人陳育虹赴法參加「文學之夜」朗讀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