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茶器。水墨藝術展」登場 嘉義事長黃敏惠揭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5-27 人氣:

「茶器。水墨藝術展」登場 嘉義事長黃敏惠揭幕

(台灣TB新聞網)有全台最美神社咖啡館之稱的「昭和十八J18」,是嘉義市首例市定古蹟委外經營,元月開幕營運至今,參觀停留的人數明顯增加,為76年歷史的庭園老屋注入新活力,也成為IG打卡新熱點。繼「嘉義人」書畫展,26日再推出「茶器。水墨藝術展-無人為」茶道動態及靜態展,展期至8月31日。上午開幕記者會,市長黃敏惠親臨祝賀,力邀民眾一起來體會茶道的「一期一會」藝術饗宴。

市長黃敏惠表示,藝術是無價之寶,市府及經營團隊努力、用心打造「昭和十八J18」。除了在空間有限的歷史建築中,營造出人與場域的無限交陪,讓更多人看見嘉義獨特的美,更請來當代藝術家開展。歡迎民眾來嘉義公園慢活、看展覽,靜靜欣賞城市森林及檜木古蹟的寧靜,體驗日式風情,感受文化藝術新氛圍。

「茶器。水墨藝術展-無人為」茶道動態及靜態展由經營團隊對了出發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精心策劃,邀請曾獲「台北陶藝獎」首獎的陳啟南、「台灣工藝競賽」首獎的康嘉良以及獲選「全球500大水墨菁英」的當代水墨畫家陳正隆三位大師共同展出,呈現茶器與水墨的美學碰撞,並融合史蹟資料館日式建築及庭院風格。

展覽從5月26日(日)起至8月31日(六)止,除星期一休館,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點開放至下午5點,另星期五及星期六特別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8點,嘉義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場參觀。

「茶器。水墨藝術展」登場 嘉義事長黃敏惠揭幕

▲「茶器。水墨藝術展」登場 嘉義事長黃敏惠揭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