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八卦山郊外踏青賞景趣.美學館蒙藏風情文物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6-14 人氣:

八卦山郊外踏青賞景趣.美學館蒙藏風情文物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在台灣也可以體驗到草原文化!為讓民眾更真實體驗遊牧民族生活特色,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首度合作舉辦「蒙藏文物特展」,現場提供蒙古服飾穿戴,陳設「蒙古那達慕盛會─男子三藝」體驗區,讓民眾親自參與射箭,體驗草原民族運動盛事,彷彿置身蒙古草原。

展覽自108年6月5日至7月28日止於美學館1樓游藝堂舉行,以生動的方式介紹蒙藏族生活、服飾、音樂、戲劇及宗教等文物,提供國人欣賞不同族群文化特色。邀請中部地區的民眾來趟蒙藏族文化之旅,細細品味蒙藏民族獨特的生活美學與藝術,欣賞不同族群的藝術文化、親自體驗草原與高原的蒙藏風貌。

展覽活動以不同主題呈現,展出蒙藏文化之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如蒙古人使用的銀碗、牛角杯,藏族的糌粑碗、西藏茶壺等,還有各類蒙藏生活器物、蒙藏傳統樂器、蒙藏服飾等展品,讓民眾想像生活於草原、高原上多元族群文化的特色。同時搭配蒙藏地區空運來台的蒙古包及藏式帳篷,呈現蒙藏地區生活的真實情境。

開幕典禮當天6月15日將邀請蒙古歌手圖孟小姐演唱蒙古長調歌曲,另外也安排員圓舞蹈團表演精彩的蒙藏舞蹈及「蒙古包、藏式帳篷」紙雕DIY等文化體驗活動。出席開幕典禮民眾只要填寫問卷、臉書打卡均可獲贈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尹彙武館長(右二)與蒙藏文化中心陳美惠秘書(左一)

▲尹彙武館長(右二)與蒙藏文化中心陳美惠秘書(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