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傳承母語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創刊號問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9-06-17 人氣:

傳承母語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創刊號問世

(台灣TB新聞網)「生命消亡,文學不滅。」已故作家顧德莎抗癌餘生致力推動台語文學,並期盼向下札根,發起《幼穎兒童台語文學》,獲得文財殿管理委員會支持贊助發行,創刊號終於在顧德莎逝世兩個月後誕生,16日舉辦創刊號發表會,期盼台語文學的幼苗在各界澆灌下,開枝散葉。嘉義市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議員貴賓、嘉義市多所國小校長也一同前來祝賀。

嘉義巿文化局副局長林金龍表示,感謝文財殿贊助及已故顧德莎老師發起《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刊物,讓台語文學、台語之美繼續傳承,特別是讓孩子們能夠以更豐富、有趣的方式,體會每天都在講的台語,底蘊是這麼深邃,同時更能以詩、歌、散文、俗諺俚語等方式變化萬千的呈現。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完全以台語文創作,呈現台語的精練與奧妙,是一本想認識、學習台語文最佳入門刊物,6月16日創刊號問世,首刷1008本,除贈予投稿入選學生及指導老師外,其餘由文財殿義賣,每本100元,所得將繼續支持刊物編印,延續並茁壯台語文學幼苗。

傳承母語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創刊號問世

▲傳承母語 幼穎兒童台語文學創刊號問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