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外亞維儂藝術節台灣季 7團隊邁向英法國際舞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6-19 人氣:

外亞維儂藝術節台灣季 7團隊邁向英法國際舞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每年支持表演團體前往全球兩大藝術節「外亞維儂藝術節」及「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今年共有7組團隊獲選,演出內容包括舞蹈、戲劇、傳統戲曲和手語及偶戲,題材有描述台灣當代現況、演繹台灣歷史文化,還有跨界的傳統戲曲經典再現,藉由豐富多元的藝術作品向國際行銷台灣文化品牌。昨(18)日7組團隊於西門町舉行踩街活動,以沿途步行與定點演出的形式,提前讓民眾體驗兩大藝術節活動的氣氛。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愛丁堡藝穗節及外亞維儂藝術節是世界知名的兩大藝術節,文化部長期以來以國家隊的方式支持台灣優秀的團隊登上國際舞台,進而受到國際矚目,讓全世界的民眾可以看到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為國際重要大型藝術盛會,向來是藝術專業人士及藝術愛好者匯聚之地,同時也成為各國表演團隊競演、專業社群交流及劇院挑選節目的文化舞台。文化部期待各表演團隊在國際舞台展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建立國際表演藝術圈的關係網絡,持續深耕國際市場,拓展未來更多國際邀演機會。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出席行前記者會為演出團隊打氣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出席行前記者會為演出團隊打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