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魚裳-熱情洋藝特展」 中正紀念堂驚艷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6-28 人氣:

「魚裳-熱情洋藝特展」 中正紀念堂驚艷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魚裳-熱情洋藝特展」將於6月28日起,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堂內中央通廊首度亮相、盛大登場,藝術家將本土多元文化之美彩繪在不同魚種翻模作品上,展示於極具巧思的藝術裝置及舞台上,彷如身著絢麗彩衣的魚兒遨遊舞動於浩瀚海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場熱情澎湃的海洋藝術饗宴!

主辦單位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今年適逢聯合國訂定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10周年,管理處特別與台灣標本藝術協會、台灣海洋藝術館合作舉辦「魚裳–熱情洋藝特展」,藉由連結海洋生物翻模工藝、彩繪藝術,讓民眾近距離欣賞藝術家作品,將「福到佳節慶團圓」、「八家將」、「客家風情」、「富貴有餘」、「原生群舞」等多種深具本土文化特色意象的圖紋,彩繪在不同海洋魚種翻模複製品上,除了展現台灣精湛海洋生物翻模工藝技術,也可以從首度公開亮相的魚類彩繪展品,看到台灣多元文化融合的的豐厚內涵;另並透過知名水下攝影師金磊的珍貴作品,想像與鯨豚同遊於廣闊無垠大海。

台灣海洋藝術館表示,這次展出的每一件展品都各具特色,也從未公開展示,藝術館有機會能與管理處合作,意義非凡。尤其中正紀念堂於108年2月榮獲台北市政府頒發台北市觀光遊憩績優景點特優獎及最佳外語服務獎,此特展在這個國際知名觀光景點首度登場亮相,一定能讓更多國內外遊客認識了解台灣多元文化藝術的豐厚內涵。

「魚裳-熱情洋藝特展」 中正紀念堂驚艷登場

▲「魚裳-熱情洋藝特展」 中正紀念堂驚艷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