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螢火蟲電影院《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感動再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7-02 人氣:

2019螢火蟲電影院《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感動再映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將於7月5日(週五)晚上七點在苗栗苑裡水坡社區活動中心(苗栗縣苑裡鎮水坡里39號),放映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該場次放映《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由陳大璞導演執導,是元介、夏于喬主演,改編自「Super、Power教師全國首獎雙料得主」-王政忠,真人真事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不僅要帶領觀眾看到王政忠如何從生活教育著手,在南投縣中寮鄉的爽文國中反轉偏鄉孩童的教育,也將在大銀幕上真實重現1999年重創台灣南投、震撼全台的921大地震。

影片敘述王政忠老師在台灣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時一心想逃離偏鄉學區回到城市擔任補教名師,卻因為一場921大地震,喚醒了王政忠老師對教育的初衷的真實故事。1999年9月21號發生的一場大地震,不僅震垮爽文國中校園,也震碎爽文國中學生的心,因為學生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而改變他原本想逃的心,從此留在南投爽文國中,透過每天的改變,再藉由國樂社和「學習護照」等方式,協助學生走出地震後的傷痛,牽引學生克服弱勢,擺脫等待失敗的宿命,反轉偏鄉教育,改變自己和偏鄉孩子的人生,實踐一場偏鄉教育革命的真實故事。

2019螢火蟲電影院《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感動再映

▲2019螢火蟲電影院《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感動再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