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淬.煉-台灣當代藝術展 詮釋藝術與運動的精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7-09 人氣:

淬.煉-台灣當代藝術展 詮釋藝術與運動的精神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在台灣運動員儲備能量迎接2020東京奧運之際,文化部藝術銀行與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橫濱市民藝廊共同合作「淬.煉―百錬鋼を成す 台灣當代藝術展」,以藝術呼應運動精神,展現淬煉之美,呈現18位台灣藝術家29組件以身體、運動、書寫、生命等為題材的作品。

展覽分為東京及橫濱二個展區,108年7月5日起至9月13日在東京的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藝廊的展區,展出由外在的身體與運動為題材的行為藝術、繪畫及錄像作品,開啟視覺藝術與身體運動的多元對話;7月31日至8月11日在橫濱市民藝廊的展區,則以身體書寫與自我生命探究的內容為主,讓觀者沉靜感受作品中如泉源般緩緩湧出的堅毅能量。藝術銀行策展人陳妍卉希望藉由二展區外顯與內蘊不同的敘述方式,呈現藝術家透過身體、知覺與意識的結合,對於自我及內在精神層面的鍛鍊及追求。

展覽即日起開展,期待透過視覺藝術展現台灣當代藝術家在創作上及運動家在訓練上相互呼應的身心狀態,讓國際觀眾看見台灣創作者們經過長期歷練所創造出的可能。8月1日將於橫濱市民藝廊舉辦第二場展覽座談會,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教授王俊傑主持,邀請黃金町地域發展中心事務局長山野真悟與參展藝術家謝鴻均、許馨文等人進行跨文化的對談,讓民眾走進藝術家的心靈世界,深入瞭解展出的精彩創作。

淬.煉-台灣當代藝術展 詮釋藝術與運動的精神

▲淬.煉-台灣當代藝術展 詮釋藝術與運動的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