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藺,編一段幸福」成果展7/28山腳國小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7-25 人氣:

「藺,編一段幸福」成果展7/28山腳國小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台灣藺草學會」辦理的「藺編手作學堂-藺編工藝師傳承培訓計畫」,將於7月28日(星期日) 09:00~17:00在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丙二棟藺編展館(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舉辦學員成果展,歡迎對藺編工藝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山腳社區走走,一起來欣賞藺編藝術、一起來感受這兒給您的一片寧靜。

這次的展覽,以日前培力課程所培訓出的16位具備藺編初級工藝師考試資格的學員為主角,並輔導參加初級藺編工藝師認證考試,可說是成果豐碩。課程中以多媒體教材,加上實地踏查藺草生態園區,在資深藺編藝師及各領域專業業師指導下,讓學員得到全方位的工藝師訓練,可說是科技與實務併用的一大典範。

近年「台灣藺草學會」主要著重在藺編工藝師的培訓及認證上努力,讓傳統藺編工藝能回復往日榮光。用系統性的方法,讓藺草產業不僅是藺編產品的製作與銷售,而是將規模拓展到整個產業鏈,使藺編產業得以永續經營與發展。連結更多的平台與培訓更多的工藝師,讓有志投身藺編的夥伴,有堅強的後盾,是該學會對自己的期許。

想知道更多的活動或參與藺編推廣,請洽台灣藺草學會蕭先生,連絡電話:037-744252。或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查詢。

「藺,編一段幸福」成果展7/28山腳國小展出

▲「藺,編一段幸福」成果展7/28山腳國小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