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觀張萬傳展 訴說與大師作品因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8-07 人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觀張萬傳展 訴說與大師作品因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國父紀念館7月16日至8月20日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湧動—張萬傳110歲紀念展」。油畫巨擘張萬傳1909年生於台北淡水,士林公學校高等科畢業,1929年進入倪蔣懷出資創辦的繪畫研究所,1930年赴日本留學,並進入川端畫學校及本鄉繪畫研究所進修,受到巴黎畫派、野獸畫派、表現主義等畫家的影響,筆觸強烈色彩濃厚,被譽為「台灣野獸派之父」。一生長期從事美術教育,亦見證台灣從日治時期、國民政府來台,再從戒嚴時代,走向解嚴之後的自由民主社會,對於台灣美術的教育與傳承,具有深刻的意義。今年適逢張萬傳110歲誕辰,國父紀念館透過紀念展的形式,展出張萬傳作品多達262件,另搭配珍貴歷史照片、剪報、文物等,讓世人認識這位油畫巨擘的創作歷程與風格面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8月5日下午前往國立國父紀念館參觀張萬傳老師的展覽,他表示過去在台中縣政府服務期間,曾在一場義賣活動中看到老師的一幅作品,感受到畫作具有強大張力,留下深刻印象,並因此認識台灣前輩藝術家,往後開始透過報導及書籍的介紹進一步的了解。這次有機會看到老師大規模的作品展出,除記錄他個人的生活經驗及情感外,也記錄當時台灣這片土地的建築、人物及風貌,非常有意義,也希望更多的人到國父紀念館參觀張老師的作品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觀張萬傳展 訴說與大師作品因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觀張萬傳展 訴說與大師作品因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