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全國社造會議首場分區論壇宜蘭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8-19 人氣:

全國社造會議首場分區論壇宜蘭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第一場分區論壇,於昨(18)日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興創館展開,現場共有近百名關心宜蘭在地、熱心社造工作的民眾共同參與,透過一整天的分組討論與座談交流,凝聚共識,展望下一個階段的社造願景。文化部長鄭麗君除了到場致意,宣布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第一場分區論壇開跑,也於分組討論後傾聽社區營造工作者的意見,討論場面熱絡。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全國社區營造會議首場分區論壇從宜蘭起跑,是要向宜蘭豐富的社造成果致敬,無論是早期的大二結社區發動「千人移廟」搶救王公舊廟及穀倉等文化資產、白米木屐村透過生態的守護同時活絡地方經濟、內城社區規劃深度旅遊讓長者有二度就業機會等,宜蘭的社造活力是值得學習的經驗,由下而上透過參與改變宜蘭,是重要的宜蘭精神。

在宜蘭場後,接下來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第二場分區論壇將於8月24日(周六)移師離島馬祖日光春和辦理,期待邀請所有社區營造的夥伴一起參與,共同思考台灣社會未來可能的願景及提出建言,讓中央、地方政府和民間共同形塑有利於公共參與、由下而上,讓社區生命力發展的社區營造,促進政府和社區一同落實公共治理政策思維,文化部期待和大家一起思辨、對話,形塑未來行動的目標。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全國社區營造會議首場分區論壇(宜蘭場)與會者合影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全國社區營造會議首場分區論壇(宜蘭場)與會者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