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9年全國社造會議8日舉辦高雄場分區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09 人氣:

2019年全國社造會議8日舉辦高雄場分區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全國社造會議高雄場分區論壇於昨(8)日在集思高雄亞灣會議中心舉辦,邀請南部地區民眾聚焦討論社區營造發展的未來想像,以及全國社區營造會議四大議題,藉以形成共識,由下而上提出符合台灣社區營造的行動綱領,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也至現場一同參與,與民眾共同拼出台灣完整的社區營造藍圖。

高雄場分區論壇延續7日台南場對於新住民相關政策提出建議,高雄市仁武區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總執行長陳芊至指出,新住民是台灣社會重要的一份子,社區發展協會等各類公民組織應持開放態度讓新住民能平等參與及擔任幹部,實踐多元文化平權。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全國社造會議暨分區論壇試圖建構一個對話平台,十二場分區論壇辦理完畢後將收攏所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召開預備會議,針對跨部會進行合作與分工研議,落實「部部都是文化部」的理念;也期待匯集公民的各種意見,納入於11月30日及12月1日全國社區營造會議的議題,延續大家對於社區營造願景擘劃的熱切期待,凝聚之共識將融入社區營造政策白皮書草案,據以形塑台灣的社造未來。

詳細會議資訊請至「明日社造-2019全國社造會議」活動網站 http://2019nextcommunity.tw,或臉書專頁「明日社造-2019全國社造會議」https://reurl.cc/GWlM3查詢。

2019年全國社造會議8日舉辦高雄場分區論壇

▲2019年全國社造會議8日舉辦高雄場分區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