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公視董事審查未達法定人數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遺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10 人氣:

公視董事審查未達法定人數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遺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立法院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及親民黨等各黨團推舉15名專家學者代表所組成的「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9日召開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第七屆董監事候選人審查會議,針對行政院提名的公視第七屆董監事候選人進行審查。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公共電視董監事審查委員會」共有15位審查委員,民進黨團推舉9位、國民黨團推舉4位、親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舉1位,依《公共電視法》規定,必須要有四分之三以上審查委員同意,也就是至少12票同意才能通過審查,而在21位董事候選人中,獲得過半數以上委員同意的有20位,獲11票以上跨黨派代表支持的有17位,但是通過四分之三以上門檻的卻只有7位,有10位是因一票之差未能通過審查。部長鄭麗君強調,這顯示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公視法》對審查設有高門檻的制度使然,對於審查結果未達法定董事人數表示遺憾。

公視董事審查未達法定人數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遺憾

▲公視董事審查未達法定人數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