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際博物館協會京都大會圓滿成功 讓世界看見台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17 人氣:

國際博物館協會京都大會圓滿成功 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2019年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京都大會,於9月1日至7日在日本國立京都國際會館盛大舉行,台灣有100多名代表與會,發表超過60篇學術論文,展現台灣博物館人的旺盛行動力與實踐力。文化部為感謝此次台灣團隊的通力合作與努力,16日邀請今年新上任、連任之國際博物館專業委員會理事、論文發表人、策展團隊及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監事等人分享他們此次參與京都大會之見聞、感想及對台灣博物館事業的期望。文化部長鄭麗君除了感謝與會人士於此次京都大會的努力,亦宣示文化部將以推動博物館法4年的經驗,於9月底開始辦理博物館論壇,邀請博物館人共同以公民的角度思考博物館如何回應當代視野、社會使命,並促進文化民主化,進而為社會帶來貢獻。

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蕭宗煌表示,此次大會台灣展位要感謝林猩嶽老師授權「受大地祝福的山」做為主題背景,也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延伸林老師的作品意象,讓台灣展區被公認為此次展會的最佳設計。此外,在文化部支持下,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得以補助眾多學者專家前往京都參與會議或發表論文,更讓台灣在10個國際專業委員會及ICOM附屬組織中,獲選了12個席次的理事或委員。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也透過他的論文發表,將台灣地方博物館對在地知識建構的實踐,與其他國家的博物館進行討論。

與貴賓合影

▲與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