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十屆金漫獎舉辦國際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24 人氣:

第十屆金漫獎舉辦國際交流活動開幕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主辦「第十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暨國際交流活動(The 10th Golden Comic Awards & Connection+)」於23日到24日在寒舍艾麗酒店展開為期2天的國際交流及媒合,25日並將在松菸文創大樓舉行頒獎典禮,邀請國內外產業菁英、國際漫畫節代表齊聚金漫獎盛會。

本屆金漫獎在國際交流活動規劃了3場漫畫座談會、2場主題商務交流會及B2B商展交易媒合會,並於現場以「未來漫遊」為主題,展示本屆入圍作品、漫畫原稿、數位漫畫及結合VR及文化部最新引進的4DViews動態立體捕捉技術的應用作品。接續除了頒獎典禮外,十一月份亦將在台灣漫畫基地展出金漫十年回顧特展。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今年的「金漫獎」國際交流除與「日本海外漫畫祭Kaigai Manga Festa」,以及文化部每年選送漫畫家前往駐村的「法國布洛瓦漫畫節BD BOUM」結為漫畫產業之國際盟友,本年的金漫獎得主將分批前往兩個展會進行交流,而這兩單位的代表也特地親臨參與本年的金漫獎座談會,與國內漫畫同業分享彼此漫畫產業之發展。

本屆國際參與人士陣容相當堅強且突破往年規模,除了前述日本及法國代表外,包括多倫多漫畫藝術節總監Christopher Butcher、韓國釜山數位漫畫節策展人南錠勳、比利時漫畫藝術中心經理、泰國出版商及書商協會(PUBAT)董事總經理等人均來到現場交流,與會貴賓皆表示非常驚訝及讚賞台灣漫畫的創作力,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前排左四)與商務交流中心國內外貴賓合影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前排左四)與商務交流中心國內外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