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漫十年成果豐碩 台漫跨域發展越趨成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9-26 人氣:

台漫十年成果豐碩 台漫跨域發展越趨成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的「第十屆金漫獎頒獎典禮」於昨(25)日在台北文創盛大舉辦,本屆金漫獎總計有102件作品參賽,最後共有24件作品脫穎而出角逐本屆9項大獎!年度漫畫大獎由星期一回收日《粉紅緞帶(全)》獲得,評審表示今年得獎作品綻放多元風格,可見台灣漫畫正畫出屬於自己的節奏。年度漫畫大獎打破傳統少女漫畫的界線與想像,開創新的閱讀感受,充滿新鮮感又令人印象深刻,深感到新世代漫畫表現的潛力。

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武俠漫畫家游龍輝,過去漫畫界流傳著「南許北游」兩大武俠漫畫家的說法,其中人稱「南許」的許貿淞於2017年獲得金漫獎特別貢獻獎,人稱「北游」的游龍輝是1960年代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武俠漫畫家之一,其創作的武俠題材放眼台漫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作品更曾跨界被翻拍成影視作品。游龍輝在領獎時表示,50餘年前漫畫被稱為兒童「毒」物,50餘年後,政府設立國家級獎項並積極提倡,他非常感謝文化部對漫畫產業的重視。另外他在台灣漫畫基地看到非常多精彩的台灣漫畫作品,相信在文化部的持續支持下,未來會有更多不遜其他國家的作品出現。

《第十屆金漫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2日(六)下午5點在台視主頻(台灣電視台)播出,歡迎全國漫畫迷們一同共享這份榮耀與喜悅,也繼續支持在漫畫產業上堅持理想的創作者及業界。

台漫十年成果豐碩 台漫跨域發展越趨成熟

▲台漫十年成果豐碩 台漫跨域發展越趨成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