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0-03 人氣:

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揭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2日上午舉行揭牌暨主任佈達儀式,在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監交下,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首任主任洪致文正式就任,與會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立法委員管碧玲、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鐵道局長胡湘麟、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文化資源司司長洪世芳,隨即也共同揭開由書法家董陽孜老師提筆寫下的機關銜牌,共同見證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的歷史性時刻。

國定古蹟台北機廠轉型為國家鐵道博物館,備受各界矚目。今年8月13日,行政院核定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的設立,不僅回應民間團體對於大型文化資產轉型為公共博物館與開放園區之期盼,同時展現政府重視鐵道文化資產保存之決心。文化部指出,一座博物館的誕生,前期的籌設規劃階段是非常關鍵的一步,因此,文化部在硬體修復工程規劃之始,即同步規劃籌設國家鐵道博物館專責組織,希望透過合理的組織員額,引進不同領域專業者投入博物館籌建過程,踐行「以軟帶硬、組織先行」的理念。另,文化部也與交通部攜手合作,於2017、2018年分別簽訂兩部合作備忘錄,針對鐵道博物館硬體、軟體建置與車輛維修進行合作,啟動軟硬體籌備工作。為此,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致詞時特別感謝行政院、交通部與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努力。

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主任洪致文致詞時表示,很珍惜這次與籌備處團隊一起實現保存台灣鐵道文化,國家鐵道博物館有其絕對必須肩負的責任,讓台灣的鐵道文化有所保存與發揚,構建一處有「台灣特色、亞洲領先、世界矚目」的鐵道博物館。

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揭牌

▲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