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大家i閱讀」 走進獨立書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0-04 人氣: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大家i閱讀」 走進獨立書店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為推廣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好書,文化部主辦「大家i閱讀」系列活動,與在地獨立書店合作,一起走入校園為學生們規劃精彩的主題書展體驗。自9月底至10月底期間,陸續在桃園市高榮國小、台中市明道中學、台南市新東國中、花蓮縣花崗國中等四所學校,邀請桃園小兔子書坊、台中仰望書房、台南曬書店及花蓮孩好書屋等在地書店為校園學生策劃閱讀活動,舉辦策展講座、獲選書展及快閃書店,策展之書店也與學校同步,展示各自精選出的「第41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獲選書籍,歡迎讀者們移動腳步,一起走進書店,與好書相遇。

桃園小兔子書坊 (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二段193巷15弄61號) 書展於9/26(一)~10/26(六)展出,策展主題為「閱讀孩子的內在」,讓兒童透過書本為自己發聲,不僅是大人有情緒,孩子成長過程的心情更應該從日常就開始關注,親子對話從閱讀開始。

台中仰望書房 (台中市北區英士路140號) 書展於10/1(二)~10/31(四)展出,策展主題為「前往宇宙邊界」,探索太陽系邊緣的冥王星任務,對於未知的宇宙世界,永遠要保有好奇及熱情,不要輕易抹去探究事物的核心,一起來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天文學。

台南曬書店 (台南市新營區中山路93-2號2樓) 書展於10/1(二)~10/31(四)展出,策展主題為「國際視野暨異文化交流」,用更開放的眼睛來看世界,用同理與包容去接受不同的文化,透過多元視野的書籍,引領讀者及青少年開啟自由探索之路。

花蓮孩好書屋 (花蓮縣花蓮市水源街79巷18號) 書展於9/30(一)~10/30(三)展出,策展主題為「海洋大小事:海魚、海豚、海岸、海廢」,對於環境生態的保存,人人都應該從認識身邊的這片海洋開始,越早理解,越有解決的力量,一同朝著永續的目標前進。

活動官網:http://book.moc.gov.tw/book/?pg=5_Promote108.html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大家i閱讀」 走進獨立書店

▲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大家i閱讀」 走進獨立書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