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受理推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0-08 人氣:

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受理推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行政院為表彰對維護與發揚我國文化有特殊貢獻的人士,每年皆辦理行政院文化獎受獎人遴選及評議工作,並由文化部負責辦理該獎項行政作業。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開始受理推薦,期盼國內相關學術機關(構)、文化藝術法人及團體能踴躍推薦傑出的藝術文化界人士。

行政院文化獎是由官方主辦並頒發之最高榮譽文化獎項,藉以表揚國內外傑出藝術文化人士的終身成就。辦理至今已歷38屆,共有83位國、內外文化人士獲得行政院文化獎之殊榮。行政院文化獎的獲獎者,對於我國藝術文化的傳承與發揚,不僅具有重大貢獻,且影響深遠。

文化部表示,行政院文化獎受獎人提名範圍包含:文學、電影/影像、美術、工藝、博物館、文化資產、音樂、戲劇/戲曲、舞蹈、歷史、文化創意產業、流行文化等各項藝文領域,且不限國籍,凡對我國各項藝文領域有傑出成就及貢獻之國內、外藝文人士均可接受提名。

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至108年11月8日止接受提名推薦(郵戳為憑,逾期不受理),合於條件的藝術文化傑出人士,請備齊相關表件,經由符合資格的提名人以書面具名推薦,並郵寄至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17樓,文化部綜合規劃司收(請註明:行政院文化獎提名書),洽詢電話為(02)8512-6773。相關推薦提名規定及書表可向文化部索取或至文化部官網新聞與公告下載,網址為https://www.moc.gov.tw/information_310_20165.html。

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受理推薦

▲第39屆行政院文化獎自即日起受理推薦

-->